newcomer78(Rolia)
(#14293239@0)
Last Updated: 2022-1-21
This post has been archived. It cannot be replied.
Replies, comments and Discussions:
-
枫下拾英 / 历史 / 学历史,今天才学到,中华民族是个文化的概念,不是一个血缘的概念。中国也是个文化的概念。你们国人多数自以为是血统上的汉人,其实几乎没几个正真是。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133@0)
+1
-
当然了。活了几十年,连这个都不知道嘛???
-unclee(蛋叔);
2022-1-21
(#14293137@0)
+1
-
不知道,好像商朝西周开始的。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148@0)
+1
-
五胡乱华,五胡文化上消失了(其实也没完全灭),但blood 没有消失,都流在你我血液里
-w4b(w4b);
2022-1-21
(#14293181@0)
+1
-
远在那之前,西周那时就是了,周武王的王后就是羌人。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201@0)
+1
-
在殷墟发掘的人骨,送到加拿大做基因线粒体检测,发现是白人,后来又测出黑人。商朝都城是人种杂居的地方。
-w4b(w4b);
2022-1-21
{576}
(#14293213@0)
+1
关于白人头骨的来历,此前有不少猜测:一者夏商时期,中国是多人种国家,黄白黑都有,只是后来中国人融合或驱逐了其他;二者白人黑人入侵商朝,最终被商朝将士击败俘虏;三者商朝时期的国际奴隶贸易等。这一反常现象…
-
白人基因是从商王的DNA里测出来的,是90年代加拿大lakehead大学弄的,后来中方说这基因被加拿大教授污染了,不能算。现在中国测基因的机器到处都是,但骨头锁在保险柜里再也不测了
-gta_palace(呄 - 每天乃古);
2022-1-21
(#14293256@0)
-
对,商朝那时就是那样。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263@0)
-
商朝人是从哪里来的,以及商朝人长什么样子,现在都完全不清楚。不过根据常理,如果突然出现高度发达的文明,在之前周边连过渡的证据都找不出,则说明商朝只能是西方外来的文明。世界古文明里中华文明出现的很晚,商朝肯定是由西方某民族建立,五百年里人种逐渐被本土同化
-redstarz(老红星);
2022-1-21
(#14293365@0)
+3
-
西域直到中东的通路可能远古就有,商朝有可能来自外部
-w4b(w4b);
2022-1-21
(#14293412@0)
-
商只有青銅器皿而沒有黃金器具。商的
起始是西亞那邊過來的只有資格使用青銅器的中低等級的軍事集團。
-ppaa(愛吃麵包的魚);
2022-1-21
(#14293466@0)
+1
-
三星堆比商朝更早,而且青铜器里有大量的黄金饰品,但三星堆青铜人像很明显不是本地人,一看就是西方某民族。商朝人应该也是当年的一个分支,属于一个种族,问题是工艺技术还比不上三星堆人,至少黄金技术没掌握好
-redstarz(老红星);
2022-1-21
(#14293524@0)
-
从哪里学来的历史?
-111111(快乐老家);
2022-1-21
(#14293186@0)
+1
-
历史书上没几句真话,要具备独立思考能力。
-unclee(蛋叔);
2022-1-21
(#14293193@0)
+1
-
还是得先学,单靠自己的”独立思考”就是瞎编了。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237@0)
+2
-
思而不学则殆, 孔夫子早就告诉大家了.
-killer(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);
2022-1-21
(#14293366@0)
+2
-
你说的是北方人。南方人还是比较纯的
-redstarz(老红星);
2022-1-21
(#14293195@0)
+2
-
百越
-w4b(w4b);
2022-1-21
(#14293198@0)
+1
-
这个早就被屠干净了
-redstarz(老红星);
2022-1-21
(#14293204@0)
+1
-
爱学历史,是从中年向老年过渡的明显特征
-happymoonpuppy(bourreau);
2022-1-21
(#14293196@0)
-
是的,小时候没学过什么历史,有几个朝代,还有顺序也不清楚。今天从夏朝商朝西周开始,现在在看东周。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210@0)
-
等学完了, 只要不涉及共产党, 中国历史书的至少比报纸上看到的更规矩, 不容易跑偏.
-killer(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);
2022-1-21
(#14293370@0)
+1
-
bingo,再往前就是老年痴呆了LOL,
-water9(plumbingheatinggas);
2022-1-21
(#14293236@0)
-
哈哈比那几个从早到晚泡在肉联的好过些:)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243@0)
-
不管怎样是知识就好过PK大腿,LOL,
-water9(plumbingheatinggas);
2022-1-21
(#14293251@0)
+1
-
”中华民族,是一个在晚清由梁启超发明的政治概念,其思想是按照中国民族主义建立国族,统合中国境内所有民族并乐见其一体化,梁启超以“承认中国境内各历史-文化群体之间原本存在的差异和多元现象”为前提构建本词汇的定义"
中华民族
-newcomer78(Rolia);
2022-1-21
{175}
(#14293212@0)
+1
-
这里就有一个问题,什么是“中国境内"? 什么又是”统一“?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222@0)
-
Wiki那篇文章里面都有解释
-newcomer78(Rolia);
2022-1-21
{369}
(#14293239@0)
-
基于现实,目前的中国国境来自历史和国际力量博弈的结合。统一代表了国家统治者的代表性。统一的反义词就是分裂,意味着代表性的不完整。
-daynnight(@_@);
2022-1-21
(#14293248@0)
+1
-
+1。正想回明明是政治概念,发现你已经引经据典地说了。
-geekcode(文心雕码);
2022-1-21
(#14293330@0)
-
看历史就是民族融合的过程。血统是科学概念。要进行dna的分析比对。现代人通过测dna寻祖,大多数人都是多民族混血的产物。因此民族是基于文化认同,但国家是实体。美加都是杂种国家,加拿大还强调多元文化,国家怎么会是文化概念呢?
-daynnight(@_@);
2022-1-21
(#14293226@0)
+1
-
“文化概念“是”历史学家”说的。我也被说服了。
-hutuhao(hutu);
2022-1-21
(#14293247@0)
-
怎么不往前看起,总往后瞅呢,
-water9(plumbingheatinggas);
2022-1-21
(#14293240@0)
-
想吵架。 没看见是说”你们国人”
-newcomer78(Rolia);
2022-1-21
(#14293242@0)
-
这可需要赢,
-water9(plumbingheatinggas);
2022-1-21
(#14293254@0)
-
历史上汉人被外族血统灭朝后,血统就一锅炖了,还纯正个P.....规模最大的第一锅是元灭宋,然后是第二大锅:清灭明.....说的好听些就是外族被我大汉给同化了....
-see1see(Isee);
2022-1-21
(#14293249@0)
+3
-
从血缘上看,越南人的汉人血统更纯
-tuteng(闻风而动);
2022-1-21
(#14293299@0)
-
他们就是散布在在福建两广的百越被汉族push到交趾的吧,当然在push过程中也混血了。越南南方人是高棉人push过来的
-w4b(w4b);
2022-1-21
(#14293338@0)
-
在两广某些偏僻之地,或许真有纯汉血统呢,因为中国历代汉人都是被北方外族灭朝的,当时不少汉人从中原逃难一路南下,最后到了两广海边再也没地可逃了,只能安顿下来,像客家/潮汕人就是这么来的...
-see1see(Isee);
2022-1-21
(#14293356@0)
+2
-
在南蛮各族的汪洋大海中的孤岛族群,很难不会与邻通婚混血,客家人说是严格隔离,认真查查他们基因,我就不信会比北人更“纯”,还不如说在陕西的偏僻之地,可能基因比较原始,那是汉族源头,游牧民族如风吹过,不会定居的
-w4b(w4b);
2022-1-21
(#14293383@0)
+1
-
不可能很纯,但和北方比肯定会更纯一些
-redstarz(老红星);
2022-1-21
(#14293396@0)
-
以前看过一个讲座,按照“人类基因组计划”,汉人不论南北,总的来说还是比较纯的,父系大部分来自于几千年以前的五个男人。由于汉人基数庞大,几次大的外族统治并没有太大影响
-zlygy1971(北方的河);
2022-1-21
{1774}
(#14293341@0)
+1
-
民族都是想象的共同体, 虽然中华民族这个想象的共同体其他民族更纯正, 理据更充分.
-killer(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);
2022-1-21
(#14293363@0)
+1
-
你说血统,我说物理,根据热力学第二定理,熵永增不减原理,最后世界人基因会充分混血均匀分布,所有人都是棕不筋儿黄不筋儿灰不筋儿的泥巴色血统
-w4b(w4b);
2022-1-21
(#14293416@0)
+1
-
虽然一些人漂白的理由更加充分了,但中国心依旧坚挺
-xiaozuiba(xiaozuiba);
2022-1-22
(#14293597@0)